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9天日夜銮战,工业园区奋力夺取河口临港产业新区“十四五”开局新胜利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2-24 19:02

2月23日下午5时07分,随着牯牛洲本轮攻坚最后一户征迁户余某签下协议,标志着工业园区(河口镇)以短短的9天时间打赢了牯牛洲本轮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提前完成了116户房屋拆迁签约清零目标。这场漂亮的征迁战是今年继2020年全面完成闸口社区,牯牛洲村1、9、10组征收任务后,河口临港产业园区建设的又一赫赫战果。

“黄石河口临港产业新区,是市委、市政府优化市域协调发展布局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西塞山区的头号工程,要坚定决心,务实举措,一鼓作气,强势推进,起步即冲刺,开战即决战!”面对征迁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工业园区(河口镇)提前摸排、周密部署,制订重点对象“一户一档”“一人一策”,确保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2月14日(大年初三)上午,工业园区(河口镇、村)主要力量齐聚一堂,正式吹响了新年首战的“冲锋号”,组成了由班子成员带队、各部门、村(社区)9个攻坚小组,融汇成一支中青衔接、素质过硬、不畏苦战的征迁“铁军”,“‘抢占’牯牛洲,誓把战旗插向任何地方。大年初四正式攻坚首日总计完成19户签约,9个攻坚组均签约2户以上,全面实现攻坚启动日定下的工作目标。

本次征迁战既是对园区干部的综合检验,更是对村风民风、作风党风的实战重塑。为了以最快速度完成清零签约任务,主要领导把家安在征迁一线靠前指挥,征迁干部把休息抛在脑后昼夜奋战,废寝忘食、全力以赴,用真情感动村民、用爱心帮助村民、用行动带动村民,最终谱写出了以征迁助推民风淳朴、乡风文明、和谐善治的新篇章……看似寻常最奇绝,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首整个征迁过程,9天的日夜銮战、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同舟共济,让不眠不休成了征迁干部的家常便饭,耗时最长的连续作战52小时签约,背后所体现的是不仅仅是园区人勇于担当的豪气,舍我其谁的锐气,动真碰硬的勇气、巧干实干的才气,更为加速建设河口临港产业新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