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陈家湾社区:首次通过小程序发布派单任务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1-22 10:47

1月16日上午10点,陈家湾社区在微信群里发布信息“请全估党员干部进入下沉小程序‘接单’”,发布信息不到3分钟便有20余人报名接单。此次派单任务为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摸排返黄人员2项,随后社区后台管理人员将争先“接单”的党员名单截图发至群共享,同时给予线上技术指导,激发干部们的积极性。

随后便有不少党员主动对接网格员。“林师傅好,请问您家里几口人居住,近期有无家人从外地返黄......”下沉社区党员张蕾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入户登记,边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边了解其家里情况。

彭东教说“今天是周末,在家的居民比较多,我们排查的也快些,有些居民还不停感谢关心我们。这让我们心里暖多了”。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陈家湾社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前期主要通过在沿街悬挂横幅、门面电子屏、楼道张贴防控告知书、居民微信群发送通知,所以对于下沉党员入户时,居民们也都很配合。

社区共分为11个网格,56个楼栋(片区)实行下沉党员干部包保责任制,按员下沉党员干部、网格员、党小组长(楼长)“三包一”包保模式进行全部包保,及时了解居民全面信息,及时解决居民困难。如今,社区可通过小程序这种形式发布派单活动,更加快捷省时,也方便社区全面掌握下沉党员的服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