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压实疫情防控临战监督责任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1-15 09:27

近日,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宣布全市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机制。西塞山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按照区委防疫工作部署,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我们成立5个监督检查小组,直奔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药店、社区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7轮次,就是要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疫情防控工作必须紧绷神经,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心理。”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带队检查时表示。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各镇(街)、社区、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科经局等相关职能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推动细化制度措施8个,做到既防外来人员来黄、冷链物流等外部输入可能,也堵医疗机构、学校、企业等内部管控漏洞,现场发现、反馈问题9个,督促问题整改,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下一步,我们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以监督实效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护航西塞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