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工业园区(河口镇)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2-01 17:0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发展描绘出了一幅生动的"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蓝图。连日来,工业园区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掀起了一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党委带头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

园区党工委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党工委班子第一时间开展中心组学习,准确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战略,积极从会议重要决议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发展思路,并通过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多措并举在学习成果转化上求实效

一是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不同形式,高水平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党员干部自发自学抓提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是紧紧结合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专题讨论,通过人人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举措,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巨大的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河口临港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氛围营造在激发学习活力上再升温

通过增设宣传展板、横幅等方式,把学习精神渗透到各个宣传阵地。通过收听收看新闻广播、阅读报刊摘要,广泛学习全会公报和相关评论员文章等形式,依托“学习强国”、“黄石e党建”APP等各类网络载体高效、便捷、实时的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热点内容,积极营造学习环境和氛围,激发学习活力,将学习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