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1-19 10:24

为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城乡教育教学相互交流和同步发展,11月17日上午,黄石市胡小妹名师工作室、黄石贾静娟名师工作室成员分别送教下乡到阳新县河口镇闸口小学和龙港镇梧塘小学。

在河口镇闸口小学,马家嘴小学黄莹老师、龚家巷小学陈伟老师分别执教。课后由河口中心学校张恩强主任组织评课议课。听课教师围绕“核心素养背景下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展开热烈的研讨,就两节课的成功之处和不足充分发表见解。最后,工作室主持人、黄石名师胡小妹进行总结评价。她提出,青年教师要想上好一节数学课,要做到“五有”,即课型特点要有体现,课堂提问要有深度,思想方法要有渗透,数学文化要有融合,数学语言要有激励。

在阳新县龙港镇梧塘小学,贾静娟名师工作室的尹昕欣老师讲授了一节造型表现课“画自己”。整节课围绕“画自己”为目标,由浅入深,让学生们从不敢说到大胆说,从不敢动笔画到发散思维把自己想像成医生、教师等自己喜欢的人。

随后,进入交流互动环节,展开热烈地讨论。授课教师们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解读,观课教师们畅所欲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花湖小学美术教师贾静娟表示,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教师要发挥引导作用,扎根现实生活,遵循美育特点,让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为名师工作室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农村学校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受到老师们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