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黄石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圆满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1-10 17:21

“这是澄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他是我们社区老人的第二个家……”澄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着。11月6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外,围满了前来参观的人。澄月社区作为西塞山区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试点社区,是推进会拉练环节的首站。

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澄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牧羊湖社区康养中心以及陈家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随后在十五冶社区召开现场交流会。三个试点社区书记先后介绍了试点工作经验,并就本社区开展社会化运营后如何推进社区工作、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等方面进行交流。澄月社区书记表示,引入第三方机构既能让专业机构做专业事,服务于社区老人,又能给社区减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接着,医养集团、乐享智慧、武汉炎黄创新等企业的负责人对各自企业的经营理念、服务特色做了详细介绍,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就本区域内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工作推进思路、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做了专题汇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负责人总结了前期试点工作,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最后,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绪朋强调,一要肯定前段工作成绩,坚定信心。三年五十家中心的建设目标已经完成过半,居家养老格局逐步形成,改革试点成效已经显现;二要认识当前不足。全市试点工作发展还不平衡,思想认识还不到位,要面视问题,迎难而上,扎实推进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三要抓住改革试点。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全面统筹,确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行稳致远。

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以及各试点社区书记参加了本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