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召开红色物业全覆盖推进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1-04 16:49

近日,西塞山区召开红色物业全覆盖专题推进会,对全区红色物业全覆盖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邀请了市物业办主任袁祥伟、城发物业公司董事长柳淳淳到会指导。袁祥伟从物业服务全覆盖、党组织全覆盖、业委会全覆盖等三个方面分析解读了全市目前红色物业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要从明确各方责任、调整红色物业模式和把握当前几个关键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红色物业全覆盖工作。柳淳淳从入驻范围、运作模式、入驻条件、物业用房和费用移交等5个方面对城发物业入驻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任务的紧迫性。红色物业全覆盖即是创文创卫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打造生态宜居之城的现实需要,更是市委、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要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

二是要明确各阶段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物业费和党组织覆盖、队伍建设、物业服务机制建设和物业企业监督管理等四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

三是要明确工作专班各单位责任,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加强对红色物业全覆盖的督导,区住保局重新梳理各个阶段重点工作清单,加强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街道社区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形成街道书记主抓、副书记具体抓、社区党委书记亲自抓的工作格局,合理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工作,全面提升环境,让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上传达市委调度会精神,各街道汇报了最新进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张少庚主持会议,各街道、区民政局、区城建局、区财政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创发集团等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