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重点项目进行时】用“三全”换“三心”,打造政企生命共同体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1-03 19:07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金字招牌,是企业生存发展的肥沃土壤;精准高效的服务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核心,是企业进的来、留得住的法宝。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引擎,项目手续审批是项目建设的核心,区项目办全体人员以加快推进项目竣工投产为目标,以为企业解难纾困为宗旨,按照“服务流程明晰化、建设目标节点化、节点任务责任化”的工作方法,不断优化“全覆盖、全流程、全提速”企业服务,让企业“更舒心、更省心、更安心”。

服务内容“全覆盖”,让企业“更舒心”

超卓装备制造项目是西塞山区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企业负责人长期在深圳,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让企业“少跑腿”,区项目服务办为企业开通社保账户,网上发布招聘信息,代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积极为企业招揽、储备人才;项目方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项目办服务的身影,“张主任,污水管网堵了,我们现在无法施工…”荣科智能项目负责人焦急万分,连日雨水导致园区部分污水管网堵塞,影响项目施工建设,得知情况后,区项目服务办立即与相关单位积极协调,对堵塞管网进行及时疏通,全力为项目建设“加速度”保驾护航;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优先解决项目方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凌博科技项目在施工建设时,因振华化工公司铁路专线工程规划影响,导致该项目无正常消防通道影响项目的消防验收,项目办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区规划部门、振华公司沟通,组织凌博科技、振华化工一起协商解决方案,经过多次深入沟通,既解决了凌博科技项目消防通道问题又不影响振华化工的铁路专线建设;凌博科技项目规划建设用地处埋有供热管网,影响到项目建设施工,了解到实际情况后,项目服务办立即与西塞山区电厂进行沟通,寻找解决方法,在未让企业花一分钱的情况下把所有供热管网移出该项目地块,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在一次次暖心服务中企业的“获得感”也在不断加强。

服务过程“全流程”,让企业“更省心”

“土地证变更手续办理需要哪些资料”“施工许可证怎么办理啊”…为加快证照办理进度,提升证照办理效率,项目服务办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全程帮办代办各项证照手续,让项目专员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在我区实行的“先建后验”管理模式,项目可边建设边办证,为项目建设落地开启了“加速度”,新久新能源项目现已竣工,正在试投产,项目服务专员全程参与到该项目审批手续办理中,目前正积极完善剩余手续,实现了企业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目标。用水、用电、用气报装关乎企业生存、生产,为保障企业及时用上水、电、气,项目服务办积极与市自来水公司、市供电公司、市天然气公司沟通协调,多次邀请三家公司到项目“现场办公”,解决企业报装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材谷金带项目需安装双回路电源,因电力报装费用数额较大,支付方式存在争议,项目也无法有效推进,项目服务办多次与市供电公司、材谷金带项目方沟通协调后,明确了解决方案,完成了用电报装,解决了企业进场前用电难题。项目服务办还认真梳理了我区企业在用水、用电、用气报装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浩盛塑料、华鸿、挹江肥业、天安管桩、宏旺轧辊等几家企业因历史原因,一直未在市自来水公司上户,水费也不明晰,导致无法按时上缴水费被多次投诉,项目服务办多次实地查看相关企业水表,核对用水量,多次组织企业与市自来水公司召开专题协调会,商议解决方案,最后实行一企一户,几家企业重新安装水表,重新上户,并缴清所欠水费,这一长期困扰企业的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服务时效“全提速”,让企业“更安心”

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项目服务专班结合工作实际,对项目审批流程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实行部分手续合并审批,审批时限从127个工作日缩短至40个工作日。此外,项目服务办还加强与市联审办的沟通交流,打通信息壁垒,在合法合规情况下为项目手续办理开通“绿色通道”,极大的加快了手续办理的进度,为项目尽早落地争取了大量时间,审批时限“减法”的背后,是项目服务办全体人员在不断的做着项目服务“加法”。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项目服务办全力吹响项目服务代帮办行动的号角,强化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服务实效,优化审批、精准捷办、靠前服务,用真诚服务赢得企业的口碑,用心用情用力对企业“搭把手、拉一把”,真正让企业感受到区政府服务的力等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