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0-26 15:22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是新时代的要求,是高质量发展所需和基层群众所盼。”22日上午,在飞云社区,一场有百余名基层妇联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参与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巾帼行动”讲座,开展得有声有色。

活动开始,市妇联副主席彭华云、区妇联主席徐菲分别致辞,湖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教授黄本莲,用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讲解了民法典的现实意义,重点诠释了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等内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柯红琳,现场科普心理知识,传授疫后心理障碍及生活压力、负面情绪等疏导方法。两个多小时的讲课,台上讲得通俗易懂,台下听得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用所学知识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黄石贡献力量。

西塞山区将利用好妇女之家等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妇女同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