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0-22 10:10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为进一步落实教育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精神,10月20日,西塞山区驻王英镇扶贫工作队联合区教育局到阳新县王英镇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省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徐拥军名师学科团队、黄石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胡小妹名师学科团队,分别到王英中学和王英希望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教学展示活动,来自两校30余名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学习。

两大名师团队结合王英教育工作实际,精心准备了两堂特色课。名师们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多样的组织形式、有效的师生互动、先进的教学理念,赢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在课后点评会上,徐老师和胡老师与当地学校教师就教学教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开阔了思路,提高了认识,更新了观念,提升了能力,受益颇深。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提升了王英镇乡村学校薄弱学科的教育教学及科研水平,为促进王英镇教育脱贫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又讯:

当日,驻镇工作队组织上窑商贸城商会到隧洞、泉丰两村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为10名贫困学生捐赠价值8000元的文体教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