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召开“4555”就业补贴政策培训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0-16 17:56

为深入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有效缓解疫情对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的冲击,促进灵活就业人员稳定就业,10月15日下午,区人社局在区机关1002会议室召开了“4555”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培训会。

会上,市人社局业务专家重点讲解了政策申报流程和补贴标准,对各镇街申报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凡西塞山区内女性年满45周岁、未满55周岁,男性年满55周岁、未满60周岁的就业困难人员;未办理退休;此前未享受过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已灵活就业缴纳2020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人员。在2020年11月20日前完成申报补贴的,均可按一次性补贴1200元/人,补贴时间为2020年1月至12月,记录享受待遇期为12个月。当年度退休,缴费时间段不足一年的,按100元/月进行补贴,补贴至退休当月。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着力推进“4555”就业社保补贴政策的宣传和申报后续工作,优化申报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在西塞山区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