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黄思湾街道:“双节”期间,人口普查在行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0-10 15:21

     十一“双节”黄石气温骤降,黄思湾街道的“两员”们也抓紧时机,铆足了劲开始发力。

桐厂社区:有效甄别短期流动人口,避免错登漏登

“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来看,我们社区外出务工、读书的居民在国庆假期将大面积返乡,同时,社区近2成常住人口国庆假期有出游计划,这些居民何时来,何时离开,户口在何处,各位在入户摸底时一定要格外注意,仔细甄别,不要错登漏登重复登记”。桐厂社区书记魏清剑在节前社区人普工作会议上强调。

桐厂社区在前期摸底工作中了解到“双节”假期,社区将会出现大量流动人口,为保证入户工作高质量进行,魏清剑在节前工作会议上带领社区“两员”重新梳理表格逻辑,强化认知,明确普查登记对象,确保不错登漏登一户。


叶家塘社区:普查宣传二合一,多重手段保质量

叶家塘社区将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与网格一日双巡、入户走访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入户走访,让居民将人口普查知识“入耳、入心、入脑”,同时配合居民微信群、LED屏、宣传栏、横幅、在各路口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宣传七人普相关信息,耐心地向居民解答相关知识,广泛深入地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居民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提高对普查工作的认知度,消除居民的防范之心。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性向每户居民进行宣讲,同时提醒居民们将自己及家人的户口本、身份证提前准备好方便进行普查登记。


西屏社区:“两员”再培训,坚守标准底线

西屏社区在“双节”入户前,对全体两员进行了系统性再培训,培训会上,西屏社区人普负责人张子俊向社区全体再次强调了相关程序规定。

入户纪律方面,要求每位普查员都做到持证上岗、着普查统一服装入户,配合具体情况携带手电等应急物品。如若上门时碰到空房户,应当及时通过邻里了解、电表走字及留便签纸等方式摸清情况、查清问题。表格填写方面,要求普查员注意统一表格项下的逻辑关系、不同表格项下的逻辑对应关系,查漏补缺认真检查防止错登、漏登、重登等填制表格时易发错误出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