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召开街道财务管理方式改革研讨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1-11 08:08

1月8日上午,区财政局召开街道财务管理方式改革研讨会。各街道分管财政工作的班子成员、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街道财务管理方式改革,对充分调动街道经济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是调节街道财务的统筹能力。进行街道财务管理方式改革,对帮助街道建章立制,调动街道财务统筹能力有着积极的作用。二是提高资金利用率。财务管理方式改革有利于节约街道、社区两级的财务运行费用。三是压实街道主体责任。能有效提高街道对社区财务风险的控制能力,规范政府资金的使用。四是提高街道预决算编制水平。由分社区预决算到合并预决算,能积极有效推进街道预决算的管理和执行水平。

会上,区财政局对街道财务管理方式改革后的财务运行要求进行了现场说明。对人员工资的发放,社保、公积金的缴扣,政府采购流程的变更,预决算的编制等问题进行研讨。同时,对各街道在改革工作中可能遇到问题进行预判,并提出最优解决方案,为街道财务管理方式改革期间,保障街道社区在此过程中的平稳过渡提供助力。

供稿: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