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14 08:07

为守护岁末年初辖区内市场安全底线,12月11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元旦、春节节前市场大检查,筑牢“两节”期间辖区内市场安全根基。

本次检查重点对象包括上窑龙腾市场及新安市场的各类食品及家用小电器,一是检查了经营户是否亮照经营、是否销售合格食品,要求商户健全相关证照,遵守市场秩序守法经营。二是严把“进货、验收、销货”三关。严格检查了“五毛食品”及节令年货食品经营户的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规范,严禁销售来路不明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三是对家用小电器商户进行了检查,查看了相关的台账、合格证,严禁销售存在安全隐患的假冒伪劣电器。同时对新安市场内部分经营户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当场整改,畅通消防通道。

此次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干部20余人次,检查了各类主体60余户,当场整改6户。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辖区“两节”市场专项检查,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更好服务辖区市场高质量发展。

供稿: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