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河口镇人大代表之家被评为优秀人大代表之家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11 08:23

12月6日,河口镇人大代表之家,被市人大评为优秀人大代表之家而通报表扬。

优秀人大代表之家全市共8家,是在全市(含大冶、阳新、四个城区)的所有镇、街人大代表之家中,根据近年的阵地建设、机构机制建设、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人大作用等方面比较而评选出来的,是对近年全市镇街人大工作的综合考评。

近年来,河口镇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大胆作为,在乡镇人大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多次得到市、区等上级人大的表扬与肯定。主要做法,一是紧抓学习培训,努力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依法规范地开好每年两次的镇人代会和每季度一次以上的主席团例会;三是落实了机构机制建设、经费和信息三个保障;四是完善了依法监督、人事任免、代表视察调研、代表述职与考评四个工作机制。在监督工作中,努力把握监督方向,让监督服务于河口镇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计民生,并把政府行政工作中的重点事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监督重点,针对工作中推进难度大、进度慢、群众反响大的行政执法、农村农民建房等问题,精心组织了对有关部门的工作评议和约见负责人活动,实现了镇人大监督工作的“破冰之履”,成效显著。镇人大积极参与园区党工委(镇党委)的有关棚改、项目建设、环境治理、宗教场所整治、森林防火等中心工作,主动思考、谋划,积极作为,尽力发挥人大的的助推作用。

供稿:工业园区(河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