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11 08:22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9日下午,西塞山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宪法宣讲进课堂活动。该校法治副校长王政利用班会课时间为高一年级6、7、8班16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

课上,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宪法公益宣传片。随后,王政从我国宪法的修订历程、宪法的含义、地位、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并结合社区矫正管理中的具体案例,向现场学生普及了刑法、扫黑除恶、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告诫同学们,只有懂法、守法才能走好未来的人生路,王校长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是西塞山区司法局持续推进“宪法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面对面“授法”,让宪法知识和法治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供稿: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