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住保局:立行立改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7 08:0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住保局党组主动对标对表,对查找出来的差距和不足,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对一批影响群众生活的急难问题,坚持现场办公,加快推进速度,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决实际问题,群众感受新变化

随着老龄化社会来临,全区高龄人口的数量不断增加。由于老旧小区没有安装电梯,老年人面临着“有楼难下,出入难行”的问题。9月25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相关工作下放至城区住房保障局后,该局遵循“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原则,拟定《西塞山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10月25日将群众反映最多的国税小区、磁湖小学宿舍楼两处地方四个单元楼作为电梯增设工作的首批试点项目,召集各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查勘并提出意见,从项目设计、审批到工程验收,施工单位、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通力协作,从制定政策、简化流程、发放补贴等各个环节助推工程更快更好地完成。

紧盯群众难题,结合实际出实招

该局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着力点,坚持“开门搞服务”。局党组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历史遗留问题,逐条罗列清单,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方法,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有效解决多个问题。一门文体广场还建楼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发放工作已完成,住宅楼小区进出道路改造工程已启动。临江综合楼还建房位置已确定,团购工作已完成。黄厂街39号楼14户(31套)办证问题已解决。上窑B10-1地块已挂牌出让。切实推动了遗留问题的化解,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落实惠民举措,群众实现“安居梦”

10月15日,随着推土机的一声声轰鸣声,原一门小学危险围墙应声倒地。这是一处存在多年的历史遗留危险围墙。这也是此次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件重要实事。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该局立即与街道、社区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由于一门小学危险围墙与周边墙体有连接,且老旧程度非常严重,如不拆除随时有可能倒塌,严重影响到周边房屋及过往行人安全。经商议后,聘请专业拆除公司进行拆除,存留多年的危险终于得到了解决,切实保证群众“安居梦”。

坚持一事一办,确保事事有回音。该局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开门搞服务,全面检视、梳理各类民生问题,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真正让群众切实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供稿:区住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