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五个维度并重,河口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2 11:31

作为黄石主城区中唯一的乡镇,河口镇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着力在态度、速度、力度、温度、跨度上下功夫,聚焦问题整改、着力改善民生,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推进项目建设有态度。全力打通材料园自来水、电力、天然气管道铺设的“最后一公里”。河口中心排洪港全长约3.9公里,涉及资金量1亿元,项目建成达效后,可以彻底解决河口镇区范围内涝问题。该项目于2014年启动,后因资金不足、管网复杂等原因导致一度停工。2019年以来,特别是主题教育期启动后,镇党委面对财力吃紧的压力,拓宽思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抽调83人成立中心排洪港拆迁专班,分为16个小组进行入户谈判,最终于2019年3月底基本完成沿线拆迁工作,2019年4月启动具备作业面的施工,三户房屋虽然征收款未到账,但在专班人员劝说下主动搬迁倒房和移栽树木,腾出施工作业面,一鼓作气将困扰河口中心排洪港建设多年的重大障碍排除。中心镇区棚改攻坚在国庆假期仍不停歇,80名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奋战,目前已完成95%拆迁量,仅剩一户待资金拨付后即可交地,为河口镇中心镇区全面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回应群众诉求有速度。联合交警部门,安排专人现场办证,有效解决老百姓电动车办证难问题,仅10月23日1天就办证130个,赢得群众一致好评。河口镇位于新港物流园、黄石市经济开发区和西塞山工业园区交汇处,大货车超载、超速、抛洒现象严重,给沿路村民出行安全造成较大威胁,河口镇联合交警、公路运管,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共处罚超载超限车辆3台,劝返35辆次,批评教育40人,交通乱象得到初步遏制。石磊山村解决了自来水不通和黄家湾水库排水沟堵塞问题;道士洑村对500米自来水管道进行全面改造,对破损的人行道进行改造,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保证社会稳定有力度。镇党委全体班子成员放弃国庆休假,深入各村(社区)防火卡点蹲守,为打赢“防山火、抗大旱”攻坚战作出表率。镇群工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各村(社区)全力护航“迎大庆、保军运”,开展24小时巡逻,共同维护了国庆期间的社会平安稳定。

解决民生难题有温度。邀请冶钢老年艺术团为福利院老人们带去文艺汇演,并赠送牛奶面包等爱心物资,在西塞中学成立“留守儿童之家”,募捐了1万元图书,为每名儿童赠送一份意外保险和一次免费体检。凉山村对全村145名7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大米和食用油;协调模具钢企业停产产生的工人失业难题,积极联系区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上岗培训,实现了60名村民再就业,有效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涌现优秀典型有跨度。湖北振华化学公司作为西塞山区A股上市的民营企业,在镇党委的统一要求下,结合“行动支部”工作法,组织党员开展劳动竞赛,每名党员根据岗位实际领衔一个问题,限时攻关限时解决,为企业经营创造了良好的氛围。老党员刘金生不打折扣落实上级部署,主动解决群众难题,坚持苦干实干为民服务、为党解忧。新港村党支部创新送学形式,为失明党员郑昌义诵读“一章两书”,帮助解决居住难题,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区委主题教育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