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1 15:13

10月31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均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敏分别先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我区模具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四届人大个别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并现场就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对部分承办单位进行了专题询问。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任命陈路同志为西塞山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陈路同志为西塞山区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任命卢小菊为西塞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均林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增强信心,明晰方向,推进我区模具材料产业浴火新生。区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要主动作为,支持和引导我区模具产业明晰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擦亮西塞模具品牌。要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努力做到模具生产企业集约化、集团化,不断增强生产能力和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推动产品由低端向中高端发展;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引导模具生产企业与湖北新冶钢开展合作,充分利用新冶钢的产业优势,带动我区模具企业发展,努力降低企业债务和市场、技工流失的风险;要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我区模具钢行业协会、模具规划设计院的作用,对我区模具产业发展方向进行充分调研和科学论证,寻求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途径,推动我区模具产业再创辉煌。

二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不断提升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作为站稳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立场,自觉接受人大及其代表监督、推进依法行政,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举措来对待,切实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行动上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区人大、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将责任落实落细,不断加强督办、通报、考核力度,努力提升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结率;要进一步提升代表意见建议的质量,通过加强代表培训,认真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努力提升代表提意见建议的能力。

三是要未雨绸缪,提前准备,认真做好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谋划。在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收尾和总结的同时,认真筹备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相关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登、蔡大池、於波、李涛光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唐砚冰、区法院院长张星河、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晶,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区政府相关部门,区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人大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