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聚焦民生践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区信访局立足民生将主题教育推深走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1 15:13

区信访局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人民属性,将化解民生领域的信访突出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内在动力,敢于担当作为,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合理诉求。

理论学习筑牢为民服务思想根基

区信访局破除传统的“灌输式”、“填鸭式”学习方式,制订每周学习方案,针对性安排学习内容,采取每名党员轮流领读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并提前安排好中心发言人,做到学习准备充分,交流发言有质。全局上下形成了学习氛围浓厚,党组书记带头领学,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党员干部相互提问,通过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明显收获,在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服务的观念,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见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攻坚克难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区信访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信访矛盾化解结合起来,突出思想引领,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中来。今年7月30日晚,市委机关十五冶幼儿园通知幼儿家长,因其自身原因无法继续经营。一石激起千层浪,百余名家长联名不断来上访反映:公立和较好的幼儿园已过招生时间,小孩现没有幼儿园上学。解决孩子去哪上幼儿园的问题成为信访局重点推进的工作,该局先后组织家长代表和主管部门分别召开了次协调会,通过有效的协调沟通,最后达成一致,按照户籍所在地就近报名的原则进行幼儿上学分流,解决了幼儿上学难的问题,真正做到老百姓们带着问题而来,领着满意而归,达到了“事心双解”的效果。

区信访局将继续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西塞山区和谐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区信访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