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紧扣民生服务主线 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0-15 09:36

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府办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办公室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紧扣学习主题主线,突出重点,确保教育时效。  

明确民生服务主线。区政府办作为政府部门的龙头单位,服务区政府运转的枢纽单位,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明确服务民生主线。通过制定“三个”清单,办公室党组及班子成员积极认领解决河口中心排洪岗建设、南岸小区老干楼出行不畅、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文明创建及政府精文减会等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事难事,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  

深入基层解决问题。一是发放征求意见,向园区、各街道及各党委政府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基层和部门意见,确保意见收集全面系统。二是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制定《区政府办公室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方案》,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制定了涉及政务服务、政府督察、扶贫、金融等不同方面的调研课题,通过实地走访园区、社区、企业等,将调研落到实处,将解决问题落到实处。 (区政府办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