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关爱留守儿童 共建温暖之家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29 08:11

9月27日,由区卫健局、西塞工业园区计生协会共同主办的工业园区“留守儿童之家”授牌仪式在西塞中学举行,让79名留守儿童不再孤单,也标志着西塞山区首批留守儿童之家的建立。

西塞工业园区地处城乡结合地,青壮年人外出打工较多,由于家庭生活和教育的缺失,留守儿童普遍处于生活上缺少照应,行为上缺少管教,学习上缺少辅导和亲情疏远的状态,面临着道德、心理、教育、安全等诸多问题的考验。为了优化留守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区卫健局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西塞工业园区计生协、西塞中学共建“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提供课后学习、娱乐、亲情连线的家园式活动场所,“留守儿童之家”以学校为依托,专门开辟活动室,开展关爱儿童的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代理妈妈、儿童的读书等,有助于解决西塞河口一带“留守儿童”在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社会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活动当天,市卫健委和区卫生健康局为留守儿童之家赠送500本课外书籍,给79名留守儿童免费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10“代理妈妈”与留守儿童开展趣味游戏和心理咨询活动,3名志愿者给留守儿童开讲《我爱您,祖国妈妈》爱国知识讲座和礼仪知识培训。

市卫健委副主任任世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永晴,区妇联、区教育局、西塞中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活动。

供稿:区卫健局

作者:芦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