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黄家湾开建口袋公园 居民不再“借场”娱乐了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8 14:25

“感谢党和政府,黄家湾也有口袋公园了!”日前,在澄月街道陈家湾社区黄家湾,看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口袋公园,72岁的老党员李锡生高兴地说道。

黄家湾地处陈家湾社区太子湾南面,紧贴黄荆山,共有105户359人,湾子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是黄石市区为数不多的古村落,更是典型的“城中村”,村子沿途有纯天然山泉水、国家三级保护香樟树3棵、明朝古庙遗址等,沿途的登山步道上风景美不胜收,这些都见证着黄家湾的历史底蕴和自然优势。但多年来,黄家湾居民除了爬山之外,家门口就没有其他可休闲的去处了。

说到娱乐休闲设施,湾子里不少群众说,以前为了能去看个露天电影、跳个广场舞,湾子里不少居民去山下的十五冶广场参加夜场活动。但毕竟很多老年人体力不支,上上下下够折腾的。山下灯火阑珊,热闹非凡,山上漆黑一片、鸦雀无声的现实问题,一度成为澄月街道领导班子的心头病。

“今年,我们街道要给陈家湾老百姓一份成绩单!”今年5月中旬,街道领导实地查看并多方论证后,积极对接区城建局,最终将今年的口袋公园项目落户陈家湾社区黄家湾,切实解决黄家湾无娱乐场地的历史状况。

为了让全体居民参与口袋公园建设,共享发展成果,澄月街道、陈家湾社区的干部们先后多次对居民开展了前期宣传,召开数次专题施工协调现场会,听取当地居民对公园建设的意见建议,施工方案最终得以落地,让本次的口袋公园建设真正做到了建设前的问需于民,建设中的问计于民,建设后的问效于民。

据介绍,黄家湾口袋公园总投资63.77万元,建设面积1600平方米,公园集体育健身与休闲娱乐于一身,广场内将设置休闲座椅、体育器材、配套灯具、塑胶跑道、篮球场等娱乐设施,公园绿化率达到75%左右,该公园主体构建已初步搭建,工程预计将在9月底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记者 王鹏 通讯员 石军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