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中秋节,水特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7 14:48

9月13日,中秋节。西塞山区城管局的一辆水车来到黄荆山,为居住在山上自然村的百姓送来了生活用水。

黄荆山是石灰岩地质结构,地表土壤贫瘠,随着近代工业发展,地下采煤、开山采石,导致黄荆山上普遍缺水。原村民大多数都已搬到山下居住,还有十多户老人生活在山上村,平时生活用水依靠地表自然储水。

“连续高温天旱,山上的老人还有水吃吗?“中秋节放假前,区委、区政府领导向区非遗中心询问。得知还有几户独居老人存在生活用水困难的情况后,区城管局立即安排水车送水上山。

一大早,区城管局和区非遗中心一行,沿途为村民送水。在郭家老垱,因路窄弯急,水车进不了村。区非遗中心的同志们就从水车接水,挑到村民家中。当工作人员把水送到独居老人陈婆婆家的厨房时,老人流下感动的泪水,口中连连道谢:人好,水甜啊!(区非遗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