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我们在行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09 08:16

为了进一步强化辖区教师和学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警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的办法。连日来,西塞山消防救援大队分批次组织辖区10多个学校上千名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我们在行动”全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忽然响起紧急的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从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快速撤离向空旷操场集合。消防员在各疏散出口处不断叮嘱师生“慢点,不要跑”。演练活动结束后,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大队宣传员针对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以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火警电话是多少?”“着火了怎么办?”现场提问了孩子们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孩子们对消防意识还是非常高,都能把消防知识牢牢地记住了。在学校操场上,宣传员还组织中窑小学的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操训练,还现场让博士友幼儿园的萌娃们身穿消防服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受。

通过此次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宣传活动,切实让消防安全知识在日常学习中渗入每个孩子的心中,使他们在认知阶段就植入了消防安全意识,西塞山消防大队将继续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做到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全面掀起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潮。(区消防大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