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人大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7-16 17:54

7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集工业园区、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科经局等12家单位(部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听取与会单位(部门)工作汇报,交办了区人大常委会前期走访调研收集的问题,对即将举行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均林参加座谈并讲话。他指出,从近期区人大常委会6个调研小组深入38家企业和政府部门实地调研情况看,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对走访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主动认领,明确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立行整改。二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在服务企业时少说“不行”,多说“怎么办”、多想“怎样办好”,坚持亲临一线、现场办公。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要将营商环境与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固化改革成果。四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切实解决好能力不足、业务不精的问题。

董均林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是通过“问”的形式来促进问题解决、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应询准备,着力解决我区营商环境方面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敏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登、蔡大池、於波、王卫华、李涛光参加座谈。(区人大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