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八泉街道: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7-12 09:34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商户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10日上午,八泉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宣传车开进上窑商贸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宣传讲解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利用消防宣传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火灾案例、火灾扑救常识及火场自救逃生等视频,同时宣传车还设有互动式消防器材演示、家用电器火灾成因试验台、虚拟仿真火灾隐患排查游戏等人机互动体验项目。现场居民们积极踊跃体验,并表示通过这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互动性好的方式,使消防知识变得生动有趣且易于接受,更好的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能及时消除社区火灾隐患,增强火灾发生后应急处置和逃生的能力。

活动后,八泉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八泉社区、八泉派出所对上窑商贸区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深入上窑商贸区,重点对财富广场、新城AB区仓库、新安市场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人员针对各市场室外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商户店面装修是否遮挡消防喷淋系统、电瓶车违规充电、电器线路是否破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并与新安市场物业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深入探讨了如何解决市场安全隐患的办法。

通过此次活动及联合检查,让商户和居民深刻体会火灾的危害性,同时对商贸区内一些安全隐患有效的进行了排查,使得市场安全环境得到了保障,增强了居民及商户灭火救火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辖区内火灾防控水平。(八泉街道、西塞山消防救援大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