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局:做好微服务 贴心更暖心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7-06 08:00

“伤口恢复得很好,但近期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6月29日,背着出诊包,八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程晓林来到辖区居民杨文波家中。程晓林是八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也是该中心家庭医生团队的一名医生,他这次上门是为杨文波骨折伤口进行拆线。

社区居民88岁的黄桂英,经常头痛、头昏、卧床不起,家庭医生团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经常上门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这上面有家庭医生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不舒服随时可以打电话。”黄桂英高兴地说,自从签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后,家庭医生定期上门为她量血压、测血糖,省去了她去医院排队看病。

2019年以来,八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加强家庭医生业务素质培训,切实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越来越多的辖区居民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实惠,家庭医生背着药箱经常穿梭于大街小巷,免费为居民送医送药上门,为居民开展常见疾病的健康指导。

目前,该中心家庭医生已签约3380人,家庭医生对就医不便的居民进行送医上门服务100余次,辖区居民享受家庭医生增值服务首诊就医优惠50%的达50余人,社区群众对医疗服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区卫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