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整治违规菜地 狠抓沿江生态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10 19:00

为切实维护全区长江大保护“四大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解决沿江私垦菜地故态复萌的违规现象,近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堤防管理局、工业园区(河口镇)城管执法人员联合开展整治清理沿江菜地统一行动,对道仕袱石磊山村段沿江江堤禁脚居民私自开垦种植的菜地进行清除整治。

清除整治期间,大家在除草机难以清除的地方,动手清理菜地,并对开垦种植菜地的居民们进行教育劝导,强调沿江种植蔬菜对生态保护的破坏,动员居民主动在规定期限内自行移除所种蔬菜。

此次整治不仅制止和有效改善了江边乱开垦现象的不文明行为,也对辖区的居民进行了文明宣传。下一步将深化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建立对河道江岸环境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对污染源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清除一处”,全力以赴维护好沿江生态环境。同时,将在辖区内扎实开展社会宣传,积极营造“长江大保护”浓厚氛围,为文明创建出力。(区农业农村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