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召开第二次政法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07 15:00

6月5日,在区政法指挥中心,西塞山区围绕“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为主题,召开第二次政法全体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茂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政法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不断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念抓改革。改革是破解政法工作难题的根本出路。习近平同志深入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这些经验是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的基本遵循。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好今年政法系统十一项改革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措施抓改革。在改革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问题。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在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中征求意见,细化方案。要形成联动机制,发挥街道大党委、社区、辖区企业、职能部门等各方资源,切实解决改革中的重大问题。三是明确全年目标,保质保量抓改革。既要保质保量落实市级交办的改革任务,也要按时间节点完成本系统的改革任务。要聘请第三方、群众或企业家等人员评价今年改革成果,检验“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是否得到群众拥护和支持。要争取政府支持,在创新改革中确保经费保障到位。

会上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本单位2019年改革创新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区委政法委汇报1-5月份政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工业园区、各街道政法委书记,政法机关全体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