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平台融资及债务管理情况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5-22 21:14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5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区平台融资及债务管理情况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均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今年以来,区政府在防范金融风险和加大政府债务化解方面作了大量有益工作,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方面投入的前提下,积极盘活存量资产,科学合理制定政府债务偿还计划,为全区经济稳定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董均林就下一步我区加强融资及债务管理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大监督力度。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和债务化解的管理要求,重大资金融资借贷和使用情况要定期向人大报告,依法接受人大监督。二是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建立风险评估体系。区财政部门要全面摸清债务底数,制定积极有效的债务化解计划,对现有的政府债务进行科学评估,建立一套科学严谨的风险评估体系。三是加强融资借贷管理,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要按照中央金融管理会议要求,加强融资借贷的管理,坚决遏制隐性债务。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性资金支持,最大限额的降低融资成本。四是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要处理好量力而行和尽力而行的关系,在资金投入方面要有“保”有“压”,要保障重点发展项目的投入,压缩一般性项目建设投入;要以组建创新发展服务中心为契机,盘活现有存量资产,实现经营性收益稳定增长。

会上,区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和区财政局分别就全区平台融资及债务管理情况向主任会议报告。区委常委、副区长丁克芳对以上工作作补充说明。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敏、程登、蔡大池、於波、王卫华、李涛光,区人大财经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区人大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