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检查全区防汛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5-22 21:11

为贯彻落实全区防汛抗旱暨推行河长制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5月21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区防汛备讯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深入全区各个排洪港、水库、泵站、截流渠等现场,对各责任单位防汛备讯责任落实情况、排洪港的疏通清淤、山洪灾害防治、垦区堤防及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泵站涵闸维护保养、水库闸站洪水动方案的落实情况、防汛物质的准备、值班值守及记录、防汛突击队员的组织落实以及应急抢险救援演练等方面进行检查。

随后检查人员召开会议,反馈检查情况,部署近期工作。会议要求:一是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对各责任单位在防汛备汛工作中要进行指导,同时也要做好督办工作。二是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工作措施,列出防汛备汛工作清单。各责任单位根据防汛备汛的问题清单,及时补好短板,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三是强化工作纪律,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值班防守工作。各责任单位务必做好防汛抗旱的巡查和信息报送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安全度汛。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区政府副区长赵延忠、张少庚等参加检查。(区农业农村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