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政府一支部 :“主题党日+”拓宽服务基层新路径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5-21 18:10

为建立党员服务基层长效机制,推动“主题党日”更接地气、更有人气,区政府办从4月以来每月到基层联系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真心实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员在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筑牢精神丰碑、涵养为民情怀、擦亮服务品牌。在5月17日与河口石龙头村联合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再一次掀起了党日活动热潮。

“主题党日+学习引领”,让活动有“深度”。将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做《序言》等作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学内容,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督促党员学用相长、以知促行,确保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过硬,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主题党日+重点工作”,让活动有“力度”。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工作,通过与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进一步抓实抓细“两堂”整治工作、远离非法集资防控金融风险知识普及、党员重拾初心力争表率分享会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把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与全区重点工作任务融合,使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主题党日+为民服务”,让活动有“温度”。改变“一人讲、大家听”的主题党日陈旧模式,引导、组织党员到农村、社区、企业等地“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村级致富能手带动产业发展等活动,让活动新颖起来,让党员活起来、动起来、忙起来,在实践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区政府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