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召开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4-18 08:32

4月18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学习传达了市扫黑除恶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一季度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打好大案要案“攻坚仗”。要尽快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涉黑之财,分层分类制定打击“保护伞”对策,坚决查处打击各类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

二是要打好起诉审理“法律仗”。创新完善办案机制,调优配强力量,规范办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三是要打好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仗”。要研究制定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紧盯项目建设、建筑工程、工业园区开发、棚改、房屋征收、非法借贷,特别是校园贷、套路贷等重点行业领域。

四是要建立案件线索“信息网”。做好全区扫黑除恶案件线索管理,实现重大线索信息联通共享、重点案件办理动态跟踪、群众反映实时掌握。

五是要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建立完善专项斗争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年度通报表扬制度,进一步激发各级各部门投身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

六是要培育探索创造“排头兵”。及时总结各地和各部门的新探索新创造,分领域、分行业总结宣传推广一批先进典型。

七是要唱响专项斗争“正气歌”。要借助新媒体深化立体宣传,宣讲法律知识,剖析典型案例,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八是要多措并举“抓落实”。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劲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园区、街道和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把专项斗争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上下联动、步调一致。

九是要强化责任“补短板”。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认真梳理前期工作,总结成果,明确当前工作中的不足,确定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迅速补齐工作中的短板。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茂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江新主持会议,区法、检两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西塞山工业园区和各街道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