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把主题党日开到基层一线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4-15 09:3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4月12日,在重温入党誓词中,“铭记光辉历程、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区政府机关一支部党员助力团山垴地块拆迁改造、爱湖巡湖活动在澄月街道基层一线拉开序幕。


主题党日“党味”浓


观看长征精神纪录片、围绕长征精神开展学习讨论......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让广大党员在追寻红色记忆中领悟红色精神、发扬红色风尚,以此铭记红军的丰功伟绩,继承红军的长征精神,引导党员保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奋勇前进的精神,切实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棚改一线“党旗”红


当日,区政府机关一支部和澄月街道机关支部探索“把棚改政策宣传培训带到主题党日上”及“党员分享棚改故事”的方式,把党旗奋力插到工作一线。活动现场,支部党员不务虚功、力求实效,主动找方法、寻突破,帮助化解纠纷矛盾,依法依规推进工作。“虽然冲在棚改一线比较辛苦,但是身为党员,这是比较值得的,为党工作,为百姓造福,觉得很光荣很荣幸。”澄月街道办事处主任余建国在参加活动时说。


爱湖巡湖党员忙


春光潋滟晴方好,爱湖巡湖在行动。做好沿岸保洁,清除裸露垃圾,认真查看湖面,观察是否有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入湖......支部党员还深入辖区河湖沿线,将落实“河长制”作为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抓手,带动更多人守护碧水清流、建设美丽家园。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在“河长制”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突出了基层党组织在“河长制”工作中的领导力,切实加强了河长在“河长制”工作中的组织力,取得较好反响。(区政府办 供稿)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