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游园踏青好去处 居民代表共游飞云公园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4-12 12:42

4月12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百鸟欢鸣,布谷催春。飞云公园迎来了重建后试开园期间的第二批游客——居民代表队。飞云之下,有我的家,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清晨,初升的阳光洒满大地,把修茸一新的飞云公园,掩映在绿意盎然、丛林滴翠的雾蔼之中。园中点缀绿植的白壁、青瓦、马头墙,别具一格的徽式装饰景物在晨雾中时隐时现,宛若梨花带雨、羽衣霓裳,草丛中挂满了露珠,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山野馨香。

在通往公园新刷黑的飞云路上,由临江、飞云、叶家塘三个社区组成的居民代表游园踏青队伍沐着晨光、三五成群、鱼贯而行。在公园大门入口,签名、合影,在“三线、四区”观景……亲密接触协调、科学发展的人文关怀,温情体验共享、绿色、开放发展成果。

居民朋友座谈中,亦说是飞云公园应与江滩公园合为一体,既有山景,也有水景;亦说是飞云公园景好、布局好,但在景点及观景路上应安装游园休憩长凳,放置垃圾桶;亦说是公园内的坟墓要迁移彻底或整平,影响了游玩心情,不一而足。言语中充满了对飞云公园美好愿景的期盼。

返程中,经过“飞云鹭影”景点时,有居民朋友拈来口占一首:不往散花觅饮食,却在荆山岩畔峙。窃羡园中荷仙女,疑是王母下瑶池。

游园踏青的喜悦映入居民朋友们开心的脸庞和欢快的笑声中。今后区非遗中心还将联合街道、社区陆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向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区非物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