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致公党西塞山区支部实施“123”工程发挥智囊团作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19 11:08

3月15日下午,致公党西塞山区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提出今年实施参政议政“123”工程,提升调研深度和广度,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

会上,致公党西塞山区支部主委於波提出实施参政议政“123”工程的具体要求,一是每位党员完成一篇社情民意或一件提案;二是每位政协委员完成一件提案、一篇调研报告;三是每位支部委员完成一篇社情民意、一件提案、一篇调研报告。

会议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致公党西塞山区支部共提交提案建议20余篇,9名区人大政协委员撰写调研报告10余篇,其中,《加强黄荆山省级森林公园规划与管理提升内涵品质助力黄石生态转型高质量发展》、《关于积极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义务教育阶段校聘教师的问题亟待引起重视》等多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在省市区政协、统战会议上发言,得到充分肯定。同时,详细布置安排今年参政议政活动,任务到人,时间到点,季度推进,年底结账。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茂应邀参加会议,他肯定了致公党西塞山区支部发挥人才库、智囊团、海侨优势的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节奏,提高素质,胜任工作。二是强化参政议政的效果,围绕我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加快吸纳优秀人才的力度和速度,通过丰富的活动提高向心力。

为确保党派参政议政工作落地生效,区委统战部表示大力提供支持,一是全力做好保障,加大党派活动经费的支持力度;二是尽心做好服务,加强活动指导,协助策划组织;三是主动做好对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为党派开展调研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协调。

党派成员纷纷表示要卯足劲,立足本职工作,紧扣参政议政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