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省“四个100”法治建设示范点和第三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考核组来西塞山区检查验收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14 08:02

3月12日下午,省司法厅、省国资委等部门组成工作组来到西塞山区,对西塞山区推荐申报的省级“四个100”法治建设示范点和第三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进行考核验收。

检查组一行采取听工作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实地考核、座谈等方式,先后对二十一中、民主街小学的法治文化示范点建设和十五冶社区法治建设示范点创建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检查组一致认为,区“四个100”法治建设示范点和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在市委政法委及相关部门统筹指导下,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措施有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实效。尤其是对十五冶社区在创建法治建设社区工作中,认真落实“十个有”(党组织有力、有健全自治机制、选举规范有序、决策有落实、管理有序、监督有力、宣传有深度、法律服务有效、治安防控有力、生活环境有保障)和“八个一”(一块法治宣传板报、一个公开栏、一堂法治知识讲座、一组法律书籍专柜、一个法律顾问工作站、一间人民调解室、一个法律援助联系点、一支法律宣传队伍)要求,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社区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检查组二十一中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和民主街小学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玉龙、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世贵、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绪朋,区政府副区长李江新,市司法局、市民政局以及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区民政局、区教育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区司法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