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河口镇在行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14 08:01

小荷已露尖尖角,又有金果盈盈来。3月14日,“黄石雨荷农业科技公司”开工庆典在河口镇新港村举行。

2018年,新港村在全区率先完成地土确权,年初重新签订了走马墩门口塘合同,土地个人承包经营的传统形式被打破。今年,在外创业成功的陈世文被请回乡,成立了特种水果种植合作社,引进金果种植100余亩,着手打造新港村特色水果品牌。在镇、村和决心改变新港村面貌的广大村民的努力下,今日合作社(公司)终于正式开工。

至此,新港村的发展业态将实现从传统式农耕转变为经营型农业的新跨越。接下来,河口镇也将引导新港村不断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方式将更多的种植面积流转到合作社,鼓励和扶助村民共同开展作物种植、采摘体验和田园民宿等经营,不断加速推进新港村“为农”“融合”“生态”“创新”的新型“田园综合体”建设。就在本月,新港田园综合体项目入选黄石市2019年乡村振兴“双十工程”市级田园综合体项目。

河口镇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河口镇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全面提标的一年。雨荷农业科技公司为新港所带来的引领效应,引来的不仅仅是金果,更将引领新港村发展的巨变,引领河口镇的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引领村民们开出一条走向幸福的道路。(工业园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