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一手抓“学习强国”覆盖 一手抓创文基层基础 “牧羊湖经验”值得点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2-21 08:48

(一)

截止至2月21日晚6时,牧羊湖街道“学习强国”平台安装实现全覆盖,党员用户100%均上线学习。这是西塞山区6家镇街和区直机关中首家达到全覆盖标准的街道。

21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永晴带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创文办负责人到该街道调研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牧羊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涛光,街道主任皮方艳向调研组介绍了他们的有关经验。

一是保持昂扬的精气神。每项工作都要勇争第一,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高位推进、高效落地,抢占各项工作制高点。

二是坚持科学的分类指导。针对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年老党员、机关党员、企业党员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结合各自的独自特点,实施有效的分类指导。

三是培养精干的操作团队。从街道遴选讲政治、懂技术、会管理的人员组成技术培训团队,到各个社区党委、网格支部去精心指导、精心辅导、精心督导,帮助基层一线党员解决上线登录、上网学习的实际问题。

四是永葆先进的责任意识。从街道到社区、网格建立一条龙责任体系,采取通报表扬、公开批评、失误问责的办法,落实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学习责任。

(二)

不论是在迎省检国检工作,还是在巩固创文工作基层基础,牧羊湖街道以争创一流、不胜不休的精神去搏击、去奋斗。

在迎省检工作中,牧羊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冲在一线,接受街访得到91.6分的高分,荣获全市第一。在迎国检工作中,牧羊湖街道花园路社区、八卦嘴社区接受入户调查,均做到万无一失,为全区创文作出重要贡献。

总结牧羊湖街道创文经验,主要有三点启示:

一是抓顶层设计,把人的能动性全面激发出来。在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创文的同时,充分激活全社会力量来参与创文、贡献创文,同时通过打造特色街区、主题广场、亮点楼栋等激活社会参与面。

二是抓氛围营造,把激励机制全面健全起来。建立“最美+”评选机制,评选“最美西塞人”和建党、建国、建区系列评选中加入创文元素,让创文成为最美的底色。建立奖励表彰机制,对创文有贡献的社区、单位采取以奖代补方式予以适当保障。

三是抓专业精神,把专人专岗专业素养全面提升上来。调整充实创文专业力量,让专业人做专业事,让专业素养的人做专业岗位的事,让专业精神的力量在创文基层基础工作中得到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