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个体医生协会举办西塞名医颁奖暨新春文艺晚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1-19 12:37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新年的到来,2019年1月18日,西塞山区个体医生协会举办了“新时代·新理念·新机遇·新突破”西塞名医颁奖暨新春文艺晚会,200余名协会会员及卫计系统的代表参加了活动,这是该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第10次开展此类活动。

据悉,该协会共有个体诊所74家,涵盖了西塞山区医疗行业所有个体诊所,10年来,该协会禀承“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宗旨,紧紧围绕“联”字做文章,思想上联合、工作上联手、资源上联动,将个体劣势转化为整体优势;紧扣“员”字谋发展,努力当好联络员、服务员、引导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病人需求,为全区个体诊所的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注重“优”字下功夫,确保优质服务、优化管理、树优形象、创优环境;强化“严”字常态化,规范个体医疗市场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保障医疗安全,彻底改变过去个体医疗诊所既分散又保守,无法正常经营的状况。

“个体诊所党支部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支部参与协会管理,党员带头遵纪守信,支部与个体协会共创共建共谋发展”个体诊所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李玲介绍说。

为了打造个体诊所医疗服务形象,提高公平、公正的竞争力,该协会还要求所有个体诊所做到“四统一”,即统一急救药品、统一工作服、统一医疗文书,统一医疗责任险,协会还成立了医疗纠纷应急处置小组,及时调解医疗纠纷。同时,每年还不定期地开展行业不良诊所督监管理活动,特别是对“黑诊所”加大打击力度,有力地整顿了医疗服务秩序,从严了个体行业医疗执业行为,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安全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

该活动,对个体诊所的刘少东、华保林、王学斌3名“西塞名医”进行了表彰,对《感恩的心》等优秀节目进行了颁奖。市卫计委副主任郑葆青、区政法委副书记戴军威等领导到会并颁奖。(区卫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