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清除垃圾 让山坡重现本色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1-16 12:47

15日,西塞山区行政综合执法局黄思湾中队组织人员,对新冶钢对面山坡上垃圾进行清除,叶家塘社区工作人员协调配合。

新冶钢位于黄石大道二门路段,来往车辆、行人较为频繁。而对面山上沿路的斜坡非常陡峭,累积的白色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导致过路车辆及行人一眼便能望见,严重影响了辖区的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

为彻底清除斜坡垃圾,该中队提前安排部署,查看现场地势情况,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由于近来阴雨连连,导致原本陡峭的山坡长满青苔,非常湿滑,给清除工作带来难度。执法队员们借来绳索、耙钩、铁锹等工具,为防止队员因坡滑而摔下山受伤,队员们将绳子绑在负责清理的队员腰间,其他队员在安全位置负责拉住绳索。清理的队员用耙钩将斜坡和沟底的垃圾一点点清理至路边,再用铁锹装上执法车辆拖往垃圾场。

历时两个半小时,累计清扫面积达600余平方米,清除各类垃圾1车,经过队员们的努力,终于让山坡重现本色,面貌焕然一新。(区行政综合执法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