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审计局“五个一”夯实双节期间廉政教育根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1-07 08:41

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五个一”确保廉政提醒到位,夯实双节期间廉政教育根基。

开展一次廉政会议。召开局专题会议,专题部署元旦春节节假日期间审计干部严守各项工作纪律事宜。认真学习纪委近期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牢记工作职责,严守有关规定,筑牢思想、道德、法纪三道防线,努力把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的本质要求体现到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依法审计。

讲授一堂廉政党课。该局党组书记以《纪律从严,时时在心》为题为全局审计人员上廉政党课,从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内容、释义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三方面,教育审计人员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审计意识。

发送一条廉政提醒。利用短信、微信以及QQ各种平台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一次节日廉政短讯提醒。让审计人员在殷殷话语中接受廉洁教育和精神洗礼,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洁身自好,做好廉洁带头人。通过提醒教育,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进行一次廉政谈话。由局党组书记对分管负责进行廉政谈话,分管负责人对其他审计人员进行了一次廉政谈话。要求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带头遵纪守规,树立良好形象;审计人员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増强集体荣誉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审计干部。

观看一场廉政影片。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鲜活的实例从反面给每名审计干部敲响了警钟,使得全体干部能够时刻警醒自己,告诫自己,反思自己,从而进一步约束自己的行为,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区审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