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人大代表 杨玲芳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10-15 00:00

最美人大代表
——杨玲芳


  杨玲芳,女,42岁,现为黄石市永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同志至2013年被选为西塞山区人大代表以来,能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会议、视察、执法检查、调研、评议等活动。每年的人大代表会都能认真着力于老百姓的问题并提出议案及建议,积极履行了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作用。
  2008年5月以来,杨玲芳成立了以杨玲芳个人冠名的慈善基金,陆续资助解决了6个孤儿的学习问题。2010年玉树地震时,杨玲芳在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批爱心人士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物质和现金,并派专人专车送到了灾区。在2014年的人大代表会上,针对黄荆山大草甸的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具体的解决方案,被有关部门采纳,妥善安排了黄荊山景区的停车事宜。2017年4月,有居民向她反映,黄思湾社区一户家庭因年仅11岁的女儿身患重度尿毒症,家中一贫如洗,孩子换肾还需巨额费用。杨玲芳赴武汉同济医院、黄思湾社区等地方走访调查,通过网络平台“轻松筹”筹集了善款近6万余元,又积极奔走于各相关民政慈善机构,解决了该家庭家4口的低保问题,并从杨玲芳个人慈善基金捐出了3万元善款。目前,该小朋友成功获得肾源,并且成功地完成了换肾手术,身体在逐渐恢复中。
  自成为一名人大代表以来,杨玲芳代表就积极承担起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可推卸的责任,尤其是关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问题和面对一些群众呼声较大的问题,能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向有关部门反映,促使问题的尽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