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山政协委员 余晓钟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10-13 00:00

最美西塞山政协委员
——余晓钟


  余晓钟,男,汉族,57岁,致公党人士,黄石市环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该同志专业理论功底扎实,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既能从宏观上统筹大局,又能微观上周到部署。为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在时间紧、任务重和环境复杂的情况下,他与公司其他负责人长期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坚持随时上岗,风雨不改前往工地现场,重点难点问题亲自出面协调,严格督办,赶抓进度。
  作为一名基层非党员干部,长期自觉参加各种政治理论学习,常亲自下基层调研,亲手撰写学习心得和工作笔记。他发扬公益精神,2013年至今坚持每月资助一名大学生500元,用扶贫助困、关爱青年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自环投公司成立以来,他接手了黄石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西塞山区河西工业园工业废水应急处理项目,为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他严格督办,赶抓进度,并建立了每周督办工作机制,每日工作在一线,督办在一线,确保了工程顺利实施。西塞山区河西工业园工业废水应急处理项目是市政府交办的2017年重点市政工程,他带领公司中层干部和污水事业部员工认真分析项目所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制定近期工作目标,以求实务实的态度来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节点。
  他心系社会、热爱事业、以行为家,三十余年如一日始终坚守本职岗位,默默奋战在家乡黄石的污水环保事业第一线,是众人推崇的污水环保“老战士”。不仅为公司的达标排放、节能减排、经营开发和深化改革做出了较大牺牲和奉献,也在为我市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推进“五水共治”行动和“生态立市”建设不断做出新努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