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巾帼建功能手 黄冬枝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10-11 00:00

最美西塞巾帼建功能手
——黄冬枝

 


  黄冬枝,女,40岁,黄石市昊隆商贸有限公司法人兼经理、市政协委员、西塞山区人大代表、上窑商贸城商会会长。她通过自己的诚信和努力白手起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为辖区待业大学生、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2008年汶川地震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2012年为上窑一位身患重病的婴儿捐款、捐奶粉,13年起多次组织员工为福利院送去慰问物资。
  1998年,黄冬枝决从朋友处借来了4000元钱,在上窑新城批发市场租了一间摊位,做起自己熟悉的副食品生意。她以诚信为本,恪守着“唯利赚一时,诚信嬴一生”古训,在生意场上从不贪利忘义,欺瞒客户。有一次,南昌的老板给发来一批货,她发现对方多发了7000余元的货,黄冬枝马上拿起电话与对方联系,表示愿意按实到商品实价付款。电话那头的南昌老板听闻此事后,作出决定,“就冲你这份诚信,以后你的货,可以先拿货,卖完后再付款!”。
  可黄冬枝深知“一枝独秀不是春”的道理。为了改变上窑商贸区经营户们“各自为阵,孤军奋战”,走抱团发展,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她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揽下了筹建上窑商贸城商会的重担,并以首任商会会长的名义,为着力充实与提升商会的组织架构、协调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而呕心沥血。她积极组织同行们“亮家底、谈得失、摆进退”,举办经验交流会,鼓励同行企业携手并肩,与时俱进,牢固树立“联合舰队”意识。她携手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免费为会员单位提供网上平台服务,还拟定了一个物流、仓储、运输一条龙自动化服务基地的计划,以电子商务的手段,促进会员企业的营销规模与知名度,把上窑商贸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