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诚信经营户 刘昌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10-10 00:00

最美西塞诚信经营户
——刘昌胜


  刘昌胜,男,47岁,西塞山区牧羊湖社区92清汤店老板。为了保证口感,刘昌胜两口子多年一直坚持手工擀皮,严格把控配料的质量,他家清汤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公道,自己最后所得也只够养家糊口。2005年6月有位顾客在此遗失了钱包,他四下打听终于找到失主,拾金不昧同时也拒绝了失主的感谢金。
  每天早上6点到10点,是牧羊湖社区“92年清汤店”的老板刘昌胜和他的妻子最忙碌的时候。大家说,他家的清汤不仅味道好,而且份量足,十来个清汤就把一只海碗盛得满当当的,价格还特别的实在。刘昌胜说:都是做街坊邻居的生意,那么多年,要对得起大家的捧场,只要肉不涨价,我们也坚持不涨价。
  为了保证清汤的口感,刘昌胜两口子多年来一直坚持手工擀皮,包出来的清汤吃着筋道,很有嚼劲。每次采购的原料刘昌胜都严把质量关,刘昌胜说:“从选原料到煮清汤,我都是亲力亲为,我每天凌晨3点就起来忙活,大家捧场,我干着也起劲儿,得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原料上我也严格把关,就说肉吧,用的都是猪小腿肉,让大家吃着放心。”20多年来,两口子的清汤里从不用添加剂和违禁调料香料,不掺杂使假,当着顾客的面现场制作,现包现煮,只放猪油和小葱,始终保持着最淳朴最原始的味道。
  2005年6月,一位姓张的顾客,一家三口在刘昌胜的清汤店里吃早点,走时将钱包丢落了在桌上,刘昌胜捡到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一张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和4000元现金,他怕失主着急,一直等到下午三点多,失主终于找上门了,刘昌胜连忙把钱包还给失主,失主拿出500元钱要感谢他,他坚决拒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