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最美西塞人”候选人风采展(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27 10:20

都说,

优秀的品格透出一个城区的“精气神”,

凡人善举更是城市人文精神与厚度的聚焦。


每一届“最美西塞人”涌出了一批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平凡人。他们中间,有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有的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有的孝老爱亲……在奉献中成长,并不断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是他们共同的特征。


如今,

西塞山这个正朝着富强和美阔步前进的城区

因为这些温暖感动的“最美西塞人”接连出现,

而变得越来越有温度。


刘金生,男,汉族,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口镇人大主席。“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他的真实写照。35年的工作没有轻易烧干他“油箱”中的“油”,反而锻造了他亲力亲为,永不懈怠的品格。烈日下,一顶黄色的草帽成了他的标配;风雨中,一把结实的雨伞就是他的道具。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他总是实地走访,现场询问,力求找到最适合的方案及时解决问题,他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优秀品格。


翟俊生,男,汉族,1924年出生,中共党员,黄石无线电厂退休职工。1945年参军在中国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4纵队当战士,曾荣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70周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该同志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冲锋陷阵,不怕牺牲,在和平年代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一心工作,虽然生活过得清苦,但从未向组织“谈条件”,“计得失”,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吴新华,男,汉族,194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区直机关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区老年大学名誉校长。2014年他参与创建西塞山区老年大学,经过五年的努力,区老年大学从最初的1个班8名学员,到现在的26个班800多名学员,为区老年教育事业作出了开创性的积极贡献,是我们身边真实存在的“坚守初心的好党员”、“勇担使命的好干部”。他始终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老干部工作的特点,积极开展党的组织活动。


袁国锋,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塞山中队中队长助理。入队22年,他在灭火救援第一线奋战着,以过硬的体能和技能,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各类抢险救援任务,用舍生忘死的实际行动印证了一个新时期消防救援人员的英雄本色。首届“湖北骄傲·荆楚危机英雄”人物,2012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5年获得全国优秀士官人才奖,2019年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救援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