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最美西塞人”——彭学军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3-20 00:00

  彭学军,武汉市劳动模范,黄石市西塞山区政协委员,现任武商超市黄石分公司总经理兼黄石生活馆店店长,辛勤工作,默默付出,无言奉献,是对她职业生涯最好的总结,她也一直在用她的工作业绩向企业向社会彰显她的价值。
  她1981年进入武商,在武汉商场做一名普通营业员。1997年,她主动加入百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于对仓储业态不熟悉,又没有现成的仓储模式学习,没有懂行的人请教,她摸着石头过河,自修《市场营销》等专业课程,从招商路线到目标客户锁定,从出省招商到价格谈判,她不断在工作中学习、积累、成长。
  2006年,她赴襄阳区任人民广场店店长,同年,门店销售同比增长20%、利润同比增长150%。2008年调到咸宁店当店长,咸宁店当年提前10天完成公司全年任务。2016年1月,她再次打起背包,调任黄石超级生活馆店店长。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大环境下的经济下行,她坚定信心,力求逆境突破。为了解商圈特色,她的脚步踏遍了门店3公里商圈的每一寸土地;为深入一线,她每日与员工一起上早晚市;为分析门店经营瓶颈,她每日召开现场工作分析会;为开拓市场,她亲自拜访商圈客户。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生活馆销售逆势上涨,销售、来客数均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
  来到黄石,她就把自己当做黄石人。为了帮助黄石市做好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她始终坚守在一线,亲自到各门店现场进行检查,仓库商品堆放、操作间卫生清理、餐饮大客户经营规范、员工迎检意识等,每一项工作她都亲自抓落实,抓成效,全力为黄石市创卫工作增光添彩。
  创卫期间,她每天还没开门营业就来到门店,对外围环境进行检查,每天组织员工召开班前班后会,给全体员工培训如何做好创卫工作,营业中,她会对卖场的各个角落进行反复检查,为确保卫生情况到位,她会用戴白手套来检查卫生成果。而在检查人员指出消防栓里面有蟑螂的问题后,她更是亲力亲为,带领大家把全店的消防栓全部检查一遍,甚至自己攀上爬下地检查天花板墙上的卫生,还把脚给扭伤了。即便如此,她依然坚持每天在现场督促员工进行清洁卫生的各项工作,对于区里提出的要求从来都只把标准定得更高,从来不打折扣,正是由于她的执着和认真,我们的迎检工作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赞扬。
  作为西塞山区政协委员,她致力于为西塞山区的发展献策献力,积极参加区里各项政协会议、参与区里组织的工作座谈,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提出水产品管理和道路交通两项提案,希望区里有更健康的经营环境和便利的交通环境。大力参与各项党员活动建设,提出为社区留守儿童、老人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希望能为创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出一份力。
  由于常年在异地工作,她更能够体会在异地工作的艰辛,尤其是作为一个女人,从女儿在襁褓中到现在上大学,谁也无法体会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她能够如此不屈不挠,还能够让她的团队她的员工感觉到,只要有她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她常常说,每一次的打起背包就出发,她都把它当成一次自我的成长和锻炼,每一次的岗位调动,她都当做是最后的答卷,每一次开始新的征程,她都把第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做,也许正是这种精神,让她总能够精神抖擞,甘于奉献吧!
  如今已经是她到黄石的第二个年头了,她也将始终如一地用行动支持市里、区里的发展工作,全心全力为更美更强黄石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