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飞云社区开展“务实重行 真抓实干”践行“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03-07 00:00

  3月4日上午9:00,飞云社区各网格支部以“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各支部书记领学了《2017年全区组织工作要点》《西塞山区基层党建“五升级五过硬”工作方案》及《关于2016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等文件,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通报了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及民主评议结果和飞云社区关于2016年基层党建检查考核问题问题整改报告,对社区党委初步拟定的2017年社区党建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通过亮丑揭短、公开整改承诺、让党员客观了解了党委和支委会的工作现状、认识到支部和自身存在的不足。
  为谋划好新一年的党建工作和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实用建议,一些老党员同志对社区党建工作方案的可操作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共鸣。各网格支部书记积极活跃会场气氛,在能力范围内及时给予了答复并认真梳理建议,在会后向党委进行了汇报,使党委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增强了方案的民主性和可行性。
  社区党委书记刘丽霞同志作为第二网格支部联络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会上,刘丽霞同志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支部服务能力为着重点,带头作出服务承诺:一是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作为书记带头履职尽责,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二是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发挥好党建联络员作用,协助支部建立学习计划、提能方案等。三是抓好作风建设,利用好“五百”走访活动载体,进一步密切干群联系。四是抓好廉政和制度建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社区纪委和监督委员会监督力度,对干部违纪违规情况零容忍。五是创新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贯彻落实《五升级五过硬》工作方案,认真汲取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建立可持续、可推广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飞云社区 供稿)